Monday, May 11, 2020

四月二九 從木星空降瑞士

經歷了四分之三年橫跨非洲南北與亞洲東西的旅行,班機終於穿越過盤據德國的厚重雲層,緩緩降落於陽光明媚之日內瓦的燦爛山河。
這些日子,除了在無盡移動的過程中抽離現實,也曾對到日內瓦做博後的想法產生崩壞般的懷疑,一度準備放棄一切轉換職涯⋯⋯然而經過疫情與其他的重重波折,最後竟然又奇蹟般地跟原計劃一樣在五月一號前來到日內瓦就職,此刻感受無法用言語形容。
從柏林來到瑞士的這段其實同樣是雷聲大雨點小。除了機場個人間須保持二公尺的距離,完全沒有檢查證件;可惜的是所有貴賓休息室都因疫情關閉,否則這張摩根大通的大藍寶卡原可以為我兌換到價值五十美金的自助餐(這年旅行的最大外掛)。漢莎航空將中間座位空出用以分隔乘客,在此條件下飛機近乎全滿,幸運地,除了我身邊緊急出口的位置。身為歐陸最大機場的法蘭克福,每小時仍有近十架班機起飛,當然與過去比起來還是非常稀少。日內瓦機場的入境同樣寬鬆,海關幾乎是往我手上的簽證瞥了一眼就放行;出了機場,新室友們非常熱情可靠地為我接機和準備晚餐,老闆DH迫不及待地安排了隔天的事項,同時也收到了來自舊金山A&M的祝賀⋯⋯彷彿逆旅原鄉。
一切相映著彼日初次到訪的 Jupiter(木星)——我在美國過了五年多如同隱士般生活的小鎮。
於是,我終於又聽起了那首歌。這次要更誠實地面對自己和他人,更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愛人也能被愛;過去的傷痕就留在木星,而這地球上已經有了夠多能被稱作『家』的地方。
平原綾香 - Jupiter (自己最喜歡的現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YuyVQ2BDs